羽毛落在海洋上love

【启书】我愿意

 

*她死在了他最爱她的那几年

*这是一封大哥写给大嫂的家信,从温情到真情

*把段落开头连一起

 

 

仅以此信,献给我的初恋,我的老婆,我的唯一——陈书婷

 

婷婷啊,过得还好吗?今天是晓晨的婚礼,放心,老公没让咱儿子丢面儿,从地点,婚服,宴席到彩礼,红包,宾客名单,全都由我亲自监督完善,这场婚礼要是排第二,就没人敢说是第一啦。

 

婷婷你放心,这些年对你的承诺我一刻也不曾忘记。儿子前些年开了一家自己的机车公司,和强盛没有丁点关系,如今风生水起,颇有我当年闯荡江湖的风范,小两口还计划了一年多的蜜月之旅呢。

 

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声,老婆,对不起。当年我初入建工,在夹缝中谋生,一直没能予你一场盛大正式的婚礼,只是交换了婚戒便草草了事,后来说好要带你们去旅游,也一再推迟,真的很抱歉。

 

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梦到你了,近来我在想,是不是你看着儿子儿媳这么逍遥快活,幸福浪漫,想起了我们曾经,在和我赌气,不愿来找我呢?不过没关系,你不来入梦,我自会去见你。等我查明真相,惩治恶人后,第一时间便去与你团聚。

 

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灯火昏暗的旧厂街。从没跟你讲过吧,那天你逆着路灯投下的光,踩着羊皮高跟,双手揣兜,一脸高傲不屑地朝我走来时,我就觉得这女人可真美啊。抱歉,我是个俗人,不懂得如何夸人,但美这个字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未说过,遇见你之后,这个字也只属于你一个人。

 

好喜欢当时你取下腰带,勒在我脖子上,慢慢加大力度,小脸都快涨红的模样啊,却还不服气我的那句“没力”。老婆,你力气的确不大,但拴牢我的心,足够了。

 

想来你当时是什么心情呢?会不会在那一刻也对我有一点动心呢?嘿嘿,就允许我自恋这一回吧。婷婷,我把那条街买下来了,你猜我取的什么名字?情侣大街!为了那个竞标我得罪了不少人,最后清算下来还挺多亏损,被小龙小虎他们抱怨了大半年。可这些我都不在乎,身外之物有多重要吗?当然不。从始至终,重要的都只是你,只有你。

 

你会笑我孩子气吗?我想,会吧。看到这儿你早就藏不住笑了吧。老婆,我没能在你的青春年华与你遇上,听你倾诉那些年少烦恼;我也没能在二十多岁时出现,让那个混蛋抢了先,害你东躲西藏,担惊受怕;怪我,在三十岁才找到你,还无法早些给你想要的安稳,安定。

 

我知道你会恨我,恨我为什么不听你的劝,换种活法,重操旧业干干老本行,是不是现在我就能把这些话亲口讲给你听呢?你会恨我,为什么约法三章之后不加约束,让仇敌钻了空子,让你受苦。老婆,我也好恨我自己,好恨好恨,如果当年我不死乞白赖用“绝症”将你接回来,结局会不会也不一样?多想再远远地偷偷地瞧你一眼啊,多想再听听你踏高跟的声音啊,多想再闻闻你颈间的香氛气息啊。

 

“爱是一生的牵绊,也许还会是一生的苦难。但爱一个人就是要与她同甘共苦,生老病死都不离不弃。”这是今天婚礼上儿子说的话。是啊,爱情从来就不是一部美好的科幻片,可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荆棘满地,世上每一对步入新婚殿堂的新人都还是会说一句,“我愿意。”

 

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对吧?不然当初你也不会听完我的电话。老婆,这些年人人看我都是独霸一方、有权有势的京海“魔头”,的确,我也如愿获得我年轻时梦寐以求的名利与地位。可我的身边没有你了。再没有人在我应酬回家后给我一杯温热的蜂蜜水了,再没有人在我焦头烂额之时给我拥抱了,再没有人敢指着我的鼻子骂我了,也再没有人会发自真心的担心我了。

 

婷婷,我无时无刻不在回忆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我好想你。这些年我手上没有再沾过不干不净的东西,做的都是清白生意,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近过我的身,我是不是可乖了?夸夸我好不好?当年你出门前曾问我,如果重来一次,我愿不愿意为了你放弃一切。当时在气头上,我没有说话。

 

现在我回答你,我愿意。

 

评论(4)

热度(2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