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落在海洋上love

【沈马】光

*心理医生丽✖️病患腾

*失忆 救赎 he🥰

*私设如山勿上升,若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全篇分四章《光》《风》《霁》《月》

 

“马丽是我人生中第一束光”

 

——正文——

 

监狱的房间是见不到天日的,阳光仿佛都对这个地方避之不及,里面的人自从住进来,便也只在放风时间感受过光。

 

沈腾进来已经三年有余了。

 

没错,沈腾是个罪犯。

 

至少目前看来是的,他身边所有人都这样认为,就连他自己也差点认为是了。

 

这一切还得从三年前说起。

 

那时的他和马丽是一对羡煞旁人的热恋情侣,他们涉世不久,靠彼此互相搀扶着企图在这残酷而令人窒息的成人世界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安憩之地。

 

年轻人谁不爱那灯红酒绿的俗世,谁不想登上那至高的塔顶,哪怕往前一步就会粉身碎骨,却还是渴望那种万人之上的滋味。

 

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沈腾便是其中之一。

 

从小便对话剧有着极高兴趣与异禀天赋的他注定是要在这个行业留下浓墨重彩的。

 

然而清高又有些骄傲的小沈导起初并不被前辈们所看好,同行们自然也不会给什么好眼色。

 

当他于茫茫黑夜中撞得头破血流而寻不到出口时,他的女主角出现了。

 

她叫马丽,那时还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配角。

 

没人觉得她有多出彩,除了沈腾。

 

那一刻,沈腾望见自己人生中第一束光。

 

人与人之间的引力就是如此妙不可言。

 

马丽受邀进入了开心麻花,看似两个人是珠联璧合携手共进,差一步便能达到沈腾梦寐以求的高度时,意外发生了。

 

那是一个雨夜。

 

马丽和朋友们约着去酒吧玩,为了庆祝她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今日上映,并且收获了不少好评。

 

说好了散后沈腾开车来接她回家,却因暴雨倾盆,交通瘫痪,通讯失灵。

 

她着急他是否出了事故,他着急她是否能在自己赶到前保证安全。

 

偏偏天不遂人愿,一群人的出现改变了二人一生的轨迹。

 

“你就是马丽?” 从街角冒出的五个大汉给马丽吓得不轻,路灯微弱的光衬着他们带疤痕的脸,愈显瘆人。

 

“你……你们要干嘛?” 她出于本能开始往后退,紧握伞把的手止不住地颤抖。

 

“看样子就是了。模样确实生的不错。你男朋友叫沈腾?” 大汉们见小姑娘发白的脸,来了兴致。

 

“我……我男朋友可是大导演……你们……别……别乱来啊……他要是知道……你们欺负我……他……他可不会放过你们” 

 

“我今天来就是提醒你一声,早点和他分开,他是我妹子看上的人。”

 

“我爱他,他爱我,我为什么和他分开?”

 

“嘿我说,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啊。让你分你就分,哪那么多废话!不然,今晚你来伺候哥,我要是高兴了,这事儿还能再考虑考虑。” 大汉边说着,边要上前去夺过马丽的雨伞。

 

“那……那你一个人……过来……他们都……都走” 马丽从包里摸出沈腾給她常备的小军刀来,悄悄握在手上。

 

可她哪里能抵过那些大汉的力气,还没来得及出手便被来人扑倒在地。

 

她那天精心挑选的红裙就这样浸在泥潭里,已分辨不出原色。

 

在挣扎中小刀从手掌脱落,她被大汉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来人扯下她的项链,准备继续往下扒。

 

她用尽全力朝大汉身下顶去一腿,疼的他接连退步,接着一个翻身便重新拾起防身之物。

 

大汉有些被激怒了,疯狂二字从他的疤痕中溢出,他冲向马丽,势在必得。

 

血染一手,马丽将刀直直戳向他的眼睛,疼的他无法出声。

 

趁此,马丽转头就跑,什么也顾不得。

 

小弟们见状,赶忙围上前来,并提议着把马丽抓回来,好好给大哥赔罪。

 

众人身后突然亮起两盏车灯。

 

见酒吧门口没有马丽的身影,地上却是她的包和雨伞,沈腾来不及撑伞,打开车门冲了过去。

 

“你们……你们对她做了什么?” 他周围的气氛瞬间降到冰点,眼中猩红血丝遍布。

 

“你就是沈腾吧?” 早将带血的刀拔下的大汉转过身,一脸不屑地问道。

 

“你们,对她,做了什么!” 

 

“我大哥问你话呢,答就行了,哪那么多废话。” 

 

沈腾朝着说话之人猛地揍出一拳。

 

“死了!刚走!刀都还在滴血呢哈哈哈哈哈哈” 大汉也向沈腾脸上回击一拳,力度使他已嘴角带血。

 

“你放屁!” 沈腾轻轻舔去那混杂着雨水的血,朝地上吐去。

 

“哟,还挺有种。我妹子眼光还不错嘛。可惜了,你女朋友是真死了!喏,她的东西都在那儿,人我们已经处理掉了。” 

 

夜深使得双方并看不清彼此的神情,只见沈腾一个侧身便朝大汉踢去。

 

“你!放!屁!” 

 

很快便形成了一打五的局面,沈腾的白衬衫被鲜血染红,脸上更是没有一块好地,对面优势倒也不大,各受了些伤。

 

那晚沈腾最后的印象是大汉丢下的那条,马丽最爱的项链,因为是他送的。

 

第二日他是在警察局醒来的,诧异之情从看到昨晚的五人帮变成四人时更甚。

 

“少了一个?”

 

嘴角撕裂的疼痛不禁让他皱眉,手心又传来一阵钻心的疼——是那条项链上的星刺的。

 

“你自己干了什么自己不清楚?可怜我们老大啊……” 

 

听到这话,沈腾环顾四周人的表情,又再审视了下那四个人,确实,昨晚那个冒头的大汉不在了。

 

“我清楚的很啊,打群架嘛,一打五。” 他明白对方葫芦里想卖什么药,于是决定先发制人。

 

“沈腾先生,您涉嫌杀人,需留在派出所等待进一步了解调查。” 一旁的警官打断道。

 

“警官,我都说了是一打五,怎么还把杀人的罪名归我头上了?而且我得先声明,我先出手的原因是他们说他们杀人了啊,是他们,他们啊!” 一想到马丽,沈腾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你别激动,一切还没有定论,这段期间你们都会被暂时拘留,以待结果。”

 

黑社会团体势力实在庞大,买通警察,律师和法院,将这桩案件在一天内便搞定,真相也被悄无声息掩盖。

 

判定结果:马丽死亡,沈腾入狱。

 

从沈腾进监狱的第一天起,他便失忆了。

 

是因为对判罚结果太过震惊亦或是接受不了马丽离开的事实而出现失忆,无从得知。

 

他完全变了一个模样,变得孤僻冷漠,喜怒无常,夜晚常常一个人狂笑到天亮,大哭至声音沙哑。

 

这种日子持续了三年,期间监狱管理人员因狱友投诉太厉害,对沈腾是骂也骂,打也打,就是改不了那些毛病,心理医生更是换了一个又一个,谁都拿他没办法。

 

然而造物主是公平的,他从玫瑰诞生之日起,就策划了这场名为救赎的邂逅。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名女医生缓步踏进治疗室,即将对她的病患展开心理治愈。

 

“你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马丽,是你的心理医生。”

 

——tbc——

 

 

 

 

 

 

 

 

 

 

 

 

 

 

 

 

 

 

 

 

 

评论(9)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